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累计捐款90余万元 “爱心婆婆”80岁生日收到百份祝福

发稿时间:2022-01-13 14:45: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累计捐款90余万元 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爱心婆婆”80岁生日收到百份祝福

  从青年时代的“雷锋大姐”,到中年时期的“南充母亲”,再到耄耋之年的“爱心婆婆”,南充市民叶千秀做了一辈子好事:个人累计捐款90多万元、资助4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帮助上百个家庭渡过难关。

  1月11日,“爱心婆婆”叶千秀迎来80岁生日,社会各界上百人前来为她祝寿。

  小时候家庭贫穷,叶千秀曾差点因交不起学费辍学,最终在班主任的帮助下才完成学业。从此,一直记着这份温暖的叶千秀多次伸出援手帮助他人。

  年轻时,叶千秀曾在南运集团南充汽车客运站工作,她经常自备晕车药、感冒药,为旅客排忧解难,因此被很多人称为“雷锋大姐。”此外,她还收养孤儿,包大巴车带着15名孤残儿童逛公园;“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带头捐款6000元和5000斤大米……

  如今患有糖尿病的叶千秀仍省吃俭用,一直坚持帮助他人,从2007年起,她一共资助了40名贫困大学生。

  为行善事,叶千秀已累计捐款90余万元。“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我就觉得很幸福,不需要回报,只希望他们能够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她说。

  据了解,叶千秀先后荣获“感动南充2017十大新闻人物”“影响30年·川东北教育发展特别贡献奖”“四川好人”等光荣称号。

  “一颗心不大,却装下千万家。一双手很小,却温暖贫困娃……”在当天的生日宴会上,有人歌起了专门为叶千秀创作的歌曲——《爱心婆婆》,有人根据叶千秀的事迹创作了画像、书法等。

  她资助过的大学生来了,她帮助过的困难家庭来了,她资助过的老年合唱团也来了,上百人共同唱响《生日快乐》。看着饱含情谊的礼物,叶千秀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一个劲地感恩社会,感恩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