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合肥市第46中学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寒假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27 14:32: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寒风无法阻挡关怀,爱心送去温暖。为秉承“践行志愿服务、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弘扬方正少年“有梦想、勇担当、守规矩、懂尊重”的文化素养,1月24日,合肥市第46中学5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春芽阳光家园日间服务站,组织开展“爱在行走 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儿童”寒假实践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合肥46中的学生志愿者和服务站的孩子们一起开展户外拓展以及小组特色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与孩子们热情互动,陪他们聊天、游戏,为他们鼓励、点赞。随后,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分发给服务站的孩子们。

  志愿者纷纷表示,深刻的教育来自深刻的体验。通过此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对自闭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而且与机构的老师学习了如何与自闭症儿童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有的同学表示,不仅要走进他们,更要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人群的心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赵越)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