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暖心!云南一夫妇向志愿者捐赠3.6吨沃柑

发稿时间:2022-02-27 11:03: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一辆满载沃柑的货车开到了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这些沃柑有180件、共计3.6吨,是玉溪市民徐永能、王迪夫妇自掏腰包买来的,他们要把这些沃柑,送给奔忙在一线的志愿者。

  “平时都是志愿者帮助别人,对社会付出爱,他们也需要关心和关爱,我们想通过这些沃柑,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徐永能说,春天天气干燥,希望甜蜜多汁的沃柑不仅能为奔波在各处的“热心肠”们解乏,也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为接力徐永能夫妇的心愿,玉溪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了玉溪市暖暖公益协会、玉溪市义工联合会等7家社会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队到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取爱心沃柑。

  “平时都是我们去帮助别人,现在反过来,有人对我们这么关心,心里特别的暖。”玉溪市暖暖公益协会会长姜永安说,协会收到的爱心沃柑一部分将分发给志愿者们,另一部分将送给协会帮扶的老年人。

  简短的仪式后,一筐筐沉甸甸的沃柑被相继领取。红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秦怡杉说:“群众送来的爱心沃柑,是对志愿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红塔区将整合资源,继续开展关爱志愿者活动,包括面向志愿者的免费观影、知识讲座、关怀慰问等活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关爱志愿者’的氛围。”(尹策、姚奕君、李春丽、吴菁菁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