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大连为青少年开通全天候心理援助服务

发稿时间:2022-03-18 14:01:00 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为青少年开通全天候心理援助服务

  记者3月16日获悉,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大连市文明办、团市委、大连市民政局,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全天候开通24小时专家心理援助热线并提供“我们在”居家学习心理支持专题直播服务。

  据介绍,针对目前的形势和变化,大连市进一步整合、统筹全市心理健康服务资源,通过一个枢纽、一个平台、一个号码,给予广大市民,特别是大中小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志愿者更多专业心理援助服务和支持。其中,12355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开通,主要服务内容为心理减压、危机干预、树洞倾听、学习指导等。

  “我们在”专题直播服务则专门针对居家线上学习提供心理支持,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居家学习效率、效果的焦虑以及学习方式、学习环境与氛围变化的不适,特别是对学生与家长交流沟通中的矛盾及由此产生的孤独、愤怒情绪因得不到及时排解而导致亲子关系紧张等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干预、心理疏导和解决。自3月15日起,每晚8时至9时进行直播,邀请大连市心理学会专家团队用“心”温暖陪伴居家学习时光里的孩子和家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