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绍兴柯桥:“世界水日”汇爱水之力

发稿时间:2022-03-24 13:44:00 来源: 杭州日报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来自绍兴柯桥区华舍街道的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大坂湖直江沿岸,开展以“身体力行清水,文明劝导爱水”为主题的巡查清捞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沿着河道一路整理,将河面与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杂草、白色垃圾等一一拾起,装进垃圾袋。同时,在柯桥区湖塘街道中联村与华舍街道沿岸,志愿者们还通过安装文明劝导牌,对洗涤拖把、垂钓和倾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大坂湖直江起于鉴湖,至东小江,是柯桥区南北方向一条主要防洪排涝河道。河道总长约7.236公里,水域面积约0.66平方公里,途经华舍街道、柯岩街道、湖塘街道三个街道。近年来,通过绍兴市、柯桥区政府对大坂湖直江全流域系统性的河道治理工作,以及清淤工程、绿化和美化工程实施,河道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水及其以上,两岸环境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