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银川市累计接待献血者11588人次

发稿时间:2022-04-01 14:24:00 来源: 新华网

  3月5日,银川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当天,一辆献血车开到现场,志愿者丁宝强挽起袖子捐献了血小板。3月28日,他又一次来到西夏区献血屋,坐在熟悉的采血椅上,看着鲜红的血液从身体里流出来,轻声地跟工作人员说“谢谢”。

  “他每个月都会来我们这里‘报到’,风雨无阻。”献血屋的采血护士没有不认识丁宝强的,16年来他共献血190次,还带动100多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

  第一次无偿献血时,丁宝强只有18岁,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仍历历在目。“那时我在新华商圈工作,有辆献血车就停在附近,每天都能看到不少人上去献血,想到献血可以帮助别人,我就献了200毫升,开始是有点担心的,后来了解到,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而且还能拯救患者的生命,是利人利己的好事。”丁宝强说,从那以后,一满足时间间隔要求他就去献血,知道血小板半个月就能献一次,可以多帮助几个人,他又开始献血小板。

  “急需B型血,请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让每一滴血液都成为爱的源泉和生命的曙光。”3月28日,看见微信群中的消息,志愿者陈荣立即报名,20年来,只要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看见招募信息,她总是会积极报名参与,目前,已经献血133次。

  陈荣不仅自己无偿献血,她还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宣讲、宣传、招募志愿者等活动,呼吁更多人奉献热血挽救生命。在她眼里,献血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有好多人比我献的次数多,时间长,让我欣慰的是,妹妹和女儿在我的带动下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了。”她说。

  近年来银川市多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既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热心市民。在献血过程中,大家也认识了马义飞、黄志孝、丁高强、马玉明等献血达人,他们争作献血表率,还常常一起开展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对我们来说,献血、做志愿服务是件很光荣的事情。”大家笑着表示。

  据宁夏血液中心宣传招募科科长韩文丽介绍说,今年以来,银川市累计接待献血者11588人次,其中全血献血者10265人次,累计捐献血液3973400毫升,同比增长0.8%,采集血小板1323人次、1984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7%,爱心团体单位先后组织42场次集体献血活动,累计1633人捐献血液约65万毫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