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志愿者3月献血量近16万毫升

发稿时间:2022-04-09 11:37:00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邕城志愿者3月献血量近16万毫升 他们用青春“热血”打造“无偿献血志愿红”闪亮名片

  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保障临床用血 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中心血站获悉,2022年志愿者集体献血月共有429名志愿者及市民挽袖献血,献血量达15.59万毫升,献血人数及献血量同比分别增长346%和417%,邕城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热血”风采,为邕城血液供应注入了“硬核”力量。

  2017年起,南宁中心血站将每年3月定为“志愿者集体献血月”,发动全市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广泛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及无偿献血活动,保障临床用血。

  今年首府南宁志愿者集体献血月活动于3月4日在南宁火车东站南广场启动。当天,南宁中心血站创新组织发动模式,在既往以单位社区发动为主的模式下,创新推出“团体+现场”招募模式,志愿者主动前往车站候车区及旅客下车区宣传动员,部分志愿者还化身“雷锋侠”及邕城无偿献血卡通形象“邕小献”,与市民互动交流、合影,用行动感化更多的爱心市民主动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当天共有149名志愿者及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86万毫升。

  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方芳从2018年起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方芳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711小时,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级荣誉。

  截至目前,协会注册志愿者近1万人次,2021年共有2110人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6万小时。志愿者们除了参与无偿献血,还通过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爱心市民参与进来,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可持续发展。

  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南宁市临床用血助力,为健康广西、健康南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形成了“无偿献血志愿红”的闪亮名片。(记者叶祯 通讯员李晓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