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长春一位网格长的战疫50天:走出一面“防护网”

发稿时间:2022-05-06 14: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春一位网格长的战疫50天:走出一面“防护网”

  王东雪的脸上留下了护目镜形状的印记。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一位网格长的战疫50天:走出一面“防护网”

  中新网长春5月5日电 (谭伟旗)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看着镜中的自己,王东雪这才发现,自己的脸上留下了护目镜形状的印记。过去的50多天里,她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脚步将那道看不见的“防护网”织得结结实实。

  王东雪是长春市经开区的一名网格长。长春市本轮疫情暴发后,她开始“身兼数职”,是网格楼栋的“管理员”,每天摸排核实居住人员信息;是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员”,要按时走访、检查隔离情况;又是防疫措施的“宣传员”,和同事一起在社区巡逻,提醒大家切莫放松警惕;还是社区居民的“跑腿员”,在小区群里告诉居民,有需要随时联系……

  在多轮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中,王东雪会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纰漏。每天早上,王东雪都早早到岗和志愿者们一起分装试剂盒,然后迅速发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对年龄较大的老人,她还要耐心细致地讲解操作方法。

  王冬雪在为居民配送蔬菜物资。 受访者供图

  王东雪介绍,疫情期间,她负责“照顾”的居民有1061户。在保供期间,社区工作者每隔2-4天就要为居民订购一次蔬菜包,解决大家的吃饭问题。“手机每天消息不断,要解答居民各种问题,有时早饭要忙到晚上才吃。”

  近日,长春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王东雪却依然很忙。“不过与前一段比,要轻松多了,现在继续排查省外风险等级地区返长人员,居家隔离的还得为她们买菜、送菜、倒垃圾。”

  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那段时间,王东雪所在小区有一位卧床的88岁老人,与89岁高龄的老伴同住,子女均在封控区无法出门。了解到该户老人的情况后,王东雪决定亲自照顾这两位老人。此后,王东雪每天要为老人送3顿饭,直到解封。

  战疫近两个月,王东雪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无论是核酸检测、入户发放试剂盒,还是为居民订蔬菜包、药品,她用行动守住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平安。(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