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2-05-25 14:07:00 来源: 南宁云—南宁日报

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南宁中心血站供图)

  为发扬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热血助人的精神,5月21日至22日,南宁中心血站与南宁师范大学联合举办“年少正当时 热血致青春”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此次献血活动采用分时段、分批次的组织方式,有近350名师生提前通过线上小程序报名并预约献血时段。

  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毕业生陈鹏从2018年至今已献血5次,献血量达1700毫升。在毕业前,他再次用献血的方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学生何华安表示,想通过无偿献血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奉献爱心。“作为老师,我应该言传身教、以身作则,鼓励更多同学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南宁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区丽媛带头献血,她表示,南宁师范大学坚持开展无偿献血及相关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带动青年学子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在师生中凝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记者从南宁中心血站了解到,2021年,南宁师范大学共组织无偿献血活动15场次,3570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达88万毫升,位居驻邕高校前列。此次活动截至22日15时,共有177名南宁师范大学学生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76万毫升。(记者吴青华 通讯员银玲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