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五城联动,公益“捡跑”
捡出文明 跑出精彩

发稿时间:2022-06-10 10:53: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一场由广东惠州发起,赣深高铁沿线深圳、东莞、惠州、河源、赣州安远五城联动的公益“捡跑”活动拉开帷幕。“垃圾不落地,惠州更美丽”……在惠州红花湖边,志愿者们一边捡跑,一边喊出响亮口号,号召市民参与进来。

  跑步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烟头、包装袋、矿泉水瓶等捡起,放进垃圾袋……还有志愿者腰上别着小喇叭,边跑边播放宣传语。一位志愿者说,捡跑集公益与健身为一体,不仅有利于改善环境卫生,还有益身心健康。

  “捡跑”活动也在更大范围传播着。这个6月,深圳市以“星火相传 饮水思源”为主题,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东深纪念园夏季行和捡跑活动;东莞市以“环保有你·日常小行动 降碳大作为”作为捡跑活动主题,开展六五环境日保护东江捡跑活动;河源市举办“我捡跑,我文明,共建美丽河源”实践活动;赣州安远县的捡跑活动也同步举行。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大家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才能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