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福州晋安:社区治理服务的创新实践

发稿时间:2022-06-13 10:26:00 来源: 新华网

  6月9日,紫阳社区邻里志愿者李兰金在社区老人陈宝仙(左)家里询问她的身体状况。

  为了让社区高龄、独居、孤寡等困难老人的居家健康得到及时有效的照顾,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创新社区治理服务,建立以党建引领为主体的“邻里关照、企业关怀、社区关心、社工关注和医生关切”的老年人关护体系。

  紫阳社区老年人关护体系自今年2月启动至今,有效地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的和睦,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温暖的健康支持,受到社区老人及家人的赞赏。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10日,福建省肿瘤医院郭增清主任医师(右三)在紫阳社区徐璋祥(左一)家里了解他的身体康复情况。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9日,社工蔡丽(左)与邱斌珍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工作服务站分析讨论社区高龄长者及其家庭与社会支持系统等情况。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9日,社工蔡丽(左一)、邱斌珍(右二)等陪同社区陈贵英老人去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身体。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10日,福建省肿瘤医院林慧护士长(左一)在紫阳社区老人徐璋祥(中)家里了解他的血压控制情况。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9日,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右)等给社区老人黄荣华(中)送爱心餐。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6月9日,社工陈秀飞(前中)陪同社区老人(前左)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身体情况。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