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西兴国县古龙岗镇:帮扶服务暖人心

发稿时间:2022-06-20 10:49: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家住兴国县古龙岗镇易地搬迁长坪安置点的蜈溪村村民李会新和他的妻子来到安置点便民服务中心,送上一面印有“情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该镇在长坪安置点建设中,按照“住得进、留得住、能致富”原则,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帮扶力度,因地制宜硬核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安置点群众。

  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居住品质

  该镇先后筹资700余万元,实施主体房建设及装修30套;实施通电线路、水线路工程,兴建排水沟1800余米;实施硬化绿化亮化工程,硬化道路1500余米,安装太阳路灯50盏,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米。根据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又续建了充电棚、排污设施、防护栏等设施,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居住条件,确保群众住得安心放心。

  常态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生活

  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安置区整合便民服务中心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及志愿者之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防汛、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宣传、制衣等技能培训脱贫典型宣讲及广场舞各类文体活动,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送戏下乡活动。“我们住在这里,不仅有人手把手教我们领电子医保及如何科学应对防汛,还能看到各类精彩的表演,生活真的很充实。”油桐村吴芳兰如是说。

  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确保群众增收致富

  该镇多举措全方位帮扶安置区脱贫户就业创业,在推介脱贫户到县城工业区务工的同时,引进扶贫车间赣州鼎晧电子有限公司落户进区,该车间能容纳近百人务工,人均工资可达3000元左右,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既想外出务工又想照顾家庭的问题。“真的很方便,政府想得太周到了,在家门就能就业了。”油桐村脱贫吴秋平高兴地说。同时,加大走访力度,针对突发困难户,增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乡贤结对帮扶,优先帮助其发展产业就业,尽力扶上马送一程确保能增收致富。(黄金泉、彭长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