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上海调整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标准

发稿时间:2022-06-25 13: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6月24日电 据“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上海市民政局介绍,2022年7月1日起,上海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33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420元,增加90元。此次调整的社会救助标准还包括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救助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收入认定标准、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救助标准等。

  调整提高民政定期定量补助对象救助标准方面,重残无业人员、司法老残等3类对象,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调整,从每人每月1730元调整为1850元,月增加120元;散居归侨、因公致残知青等7类对象,在原救助标准基础上,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幅同步增长,每人每月增加额在150元—370元之间。

  调整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方面,上海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从每人每月1730元调整为1850元,月增加120元。

  上海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中,收入标准调整为:居民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840元,其他标准仍按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就业人员收入豁免标准为每人每月870元,与去年标准保持不变,进一步鼓励申请社会救助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积极就业。

  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高救助标准,从每人每月1730元调整为1850元,月增加120元。(完)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