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志愿服务队用情景剧为听力障碍者普法

发稿时间:2022-06-26 14:18: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24日,2022年重庆市残联“德法相伴”普法宣传教育进聋人协会专题培训会在江北区举行。培训会上,“法律有声”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以“手语为主,字幕为辅”的创新形式,通过普法情景剧,向听力障碍者们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专题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表演的普法情景剧内容与借款纠纷有关。台上,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剧,形象地向观众讲述了怎样规范写借条,遇到借款纠纷又该如何处理,并提醒大家警惕借款合同漏洞。台下,听力障碍者们看得非常认真,时不时埋头记录。

  “法律手语化,让聋人朋友们看得到,看得懂。”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张伟带领的“法律有声”志愿服务队的手语志愿者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内容,用手语生动地演绎普法情景剧,让法律“活”了起来,使听力障碍者们更加容易接触到法律。

  重庆市聋人协会主席唐华表示,此次“德法相伴”普法教育培训既是增强听力障碍者们遵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市残联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