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东城体育馆路街道定制分类宣传扇 为卡口志愿者送清凉

发稿时间:2022-06-29 11:13:00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池梦蕊)入夏以来,北京进入高温模式,即使是阴雨天气依然是暑气蒸腾、闷热难耐。为此,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联系三方公司定制分类主题宣传扇,向社区卡口雷锋志愿者、过往居民送上一份清凉的同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扇的卡通造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纷纷主动给卡口值守的长辈们扇风,学习扇子上的分类知识。

  自5月下旬起,体育馆路街道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在地区设置社区卡口73个,各社区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发动在职党员、楼门院长、积极分子担任雷锋志愿者,同地区下沉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文明引导员、物业保安等群体共同值守社区卡口,唱响疫情防控“协奏曲”,守护居民健康平安。在众多雷锋志愿者中,也有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的身影。来自长青园社区的张姐就是其中一位,每天张姐完成7点到9点的桶站值守任务后,就赶忙到自己负责的卡口值守,引导进入社区的人员出示出入证、扫码、验码、测温。张姐说:“自己退休在家,发挥余热担任分类普法监督员。最近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了卡口,我就报名志愿者,自己的家园当然要咱们自己守好护好。”

  进入夏季,桶站周边特别是厨余垃圾桶容易产生异味、滋生蚊虫,存在一定的疫情防控隐患。为此,街道要求三方公司务必做到厨余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桶站周边清扫保洁频次与力度。街道外包服务商成立的“红围裙洗桶队”每周巡回对平房区及无物业管理小区垃圾桶进行擦洗、消杀。队员蔡大姐来自陕西,每天和另外四位同村的姐妹一起,携带抹布、刮板、喷壶,先用抹布擦洗垃圾桶外表,再用刮板把缝隙里的污渍清理掉,最后用喷壶对垃圾桶及周围施撒消毒液,一通操作下来原本脏污的垃圾桶“大变样儿”。针对物业小区,街道定期组织工作例会,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职,要求高标准做好桶站周边环境保洁、消杀,为小区业主提供和谐宜居的环境。

  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主任王玉梅介绍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开展‘润物细无声’式微宣传,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文明习惯养成。”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