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授渔计划”九周年福利!乡村孩子的原创绘画升级成数字藏品

发稿时间:2022-06-29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乡村小朋友的原创绘画被制作成一幅幅数字藏品!6月28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品牌项目“授渔计划”成立九周年之际,“授渔计划”秉承“教育传真爱 艺术造未来”的愿景,面向项目实施地的乡村学校的3至6年级的孩子们,开展《我心中的虚拟世界》的原创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活动携手林恩瞳【LIONT】等公益伙伴,将小朋友眼中的元宇宙世界制作成一幅幅数字艺术品,通过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关注项目,汇聚更多的力量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乡村学子,以“科技+教育+公益”的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文化振兴。

  优秀作品展示:

  最佳创意作品奖:汪生悦《我心中的虚拟世界》

  创作理念:

  在我心中的虚拟世界是多姿多彩、充满热爱的。中间我们看见了一个人,她头上有许多颜色,是她操控的。那个星球也只是一个他们玩的球,还有那个像称又不像的,当女子走上去,要是胖了,必定减肥。那个热气球写着人们的愿望。

  作者:汪生悦

  指导教师:余唯肖

  学校:毛坝镇毛坝小学 503班

  最佳创意作品奖:何俊风《我的虚拟世界》

  创作理念:

  我之前体验过VR眼镜,体验到了虚拟世界是一种怎样的感觉,这个小小的设备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体验,首先画面的代入感很强,屏幕中的各个东西有了层次感,其次它还会随着我头部的转动改变视角,仿佛像真的一样。那么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后的世界是不是可以有时光穿梭机带我去到任何一个我想去的时空呢?比如太空中的空间站,那里有着可以操控一切的机器人,有着卫星连接器,还有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高科技设备呢?让我们拭日以待吧!

  作者:何俊风

  指导教师:于丽秀

  学校: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 303班

  最佳创意作品奖:吴俊熙《元宇宙》

  创作理念:

  我心中的的元宇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虚拟世界中,我们一切需要的能源都来自海底,清洁无污染,树上结出各种各样的水果,人们实现了水果自由,不受地域限制。虚拟世界中,人们的交通工具是火箭、更发达的高铁和飞船等,人类探索宇宙越来越不受限制。

  作者:吴俊熙

  指导教师:张密瑶

  学校:南坪乡营上小学 五年级二班

  最佳创意作品奖:贾奕梵《我心中的元宇宙》

  创作理念:

  在宇宙中我看见了美丽的家园地球,像失去重力了一样在宇宙漫步。一会儿几朵向日葵落在我身旁,一会儿一个大魔方在我身旁转动,一会儿一只鸟儿飞向魔方——它的家。我纵身一跃来到了地球的上空,天上无数的流星像闪电一样飞落。这时六座高山像小草一样从地上长了出来,我用手一挥,荷花开了。我可以随意更换我的社会角色,一会儿我在上海当起了服务员,一会儿我在利川当起了老师,一会儿我又是宠物店的店长。当我取下 VR 眼镜时,我决定把元宇宙的画面画下来,让世界触手可及。

  作者:贾奕梵

  指导教师:瞿小荣

  学校:利川市第二民族实验小学 301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