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受伤棕熊救治一年后放归阿尔泰山

发稿时间:2022-07-03 16: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伤棕熊救治一年后放归阿尔泰山

经过13个月的救助和养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棕熊“能能”日前在阿尔泰山放归自然。毛林别克 摄

  中新网新疆阿勒泰7月2日电(毕永红 毛林别克)记者2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自然保护协会了解到,经过13个月的救助和养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棕熊“能能”日前在阿尔泰山放归自然。

  据了解,2021年6月,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富蕴分局工作人员在一条小溪边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幼年棕熊。经过救治,目前这头棕熊已身长约1.4米,体重达到120公斤,工作人员为它起名“能能”。

经过2个小时的放生,棕熊“能能”缓步走向了阿尔泰山深处,回归了大自然。毛林别克 摄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放生,棕熊“能能”缓步走向了阿尔泰山深处,回归了大自然。

  阿勒泰地区自然保护协会负责人初雯雯称,以往救助野生动物一般是喂养恢复状态后就放生野外,该协会首次尝试用救助、野化、野放相结合的方式来救助放生野生动物,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经过一系列训练,“能能”已经掌握了采食能力,加上它现在大约一岁半,学习能力较强,是最适合放生的时间,“能能”成功生存的概率非常大。(完)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