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爱心垃圾桶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发稿时间:2022-07-13 10:46: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搬运爱心垃圾桶。

搬运爱心垃圾桶。

  7月11日,为响应南宁市住建行业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央企担当,开展“桶”助创城 志愿有我——爱心垃圾桶进社区活动。

  炎炎夏日,数名身影出现在江南区社区内,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正有条不紊地向社区配送爱心垃圾桶。8个小时,4辆车,44个社区,360个垃圾桶,在“小红帽”团员青年与社区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爱心垃圾桶找到了它们的“新家”。

志愿者与社区人员合作搬运。

志愿者与社区人员合作搬运爱心垃圾桶。

  志愿者陈锦怀表示,第一次参与到配送垃圾桶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过程中除了搬运,还帮忙一起安装垃圾桶盖、车轮,看着崭新的垃圾桶井井有条的摆放着,想到这些垃圾桶在日后能够为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物尽其用,心理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社区环境卫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新垃圾桶的正式“上岗”将对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传播文明生活理念、营造清洁美丽社区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黄海帆、黄凤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