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建84个暖“新”驿站

发稿时间:2022-07-18 10:39:00 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国)今年以来,重庆渝中区推行暖“新”行动,着力抓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据介绍,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具有组织方式平台化、工作机会互联网化、工作时间碎片化、流动性强、收入不确定等特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渝中区,这个群体大约有2万人。

  为给新就业群体提供更多关爱,渝中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整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按照有统一标识、有饮水机、有急救包、有充电设备、有卫生设施、有图书报刊等“六有”标准,建立84个暖“新”驿站,向新就业群体免费开放。依托全区现有社区食堂,设立11个暖“新”食堂,向新就业群体提供菜品丰富、干净卫生、价格低廉的营养餐。与此同时,渝中区还发布暖“新”服务项目清单,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为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理论宣讲、教育培训、慈善救助、健康体检、法律咨询、技能提升、情绪纾解等17项专业服务。该服务项目清单包括暖“新”传承礼包、暖“新”成长礼包、暖“新”同行礼包、暖“新”关爱礼包、暖“新”守护礼包等5个礼包。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各类服务26场次。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