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抗疫一线 有一抹闪亮的“战旗红”

发稿时间:2022-07-29 10:45:00 来源: 成都日报

  周曦宇在小区参加志愿者服务

  成都退役军人“战旗红”服务队为管控小区居民运送物资

  彻夜未眠,结束本职岗位的夜班还来不及合眼,冯贵根便又急匆匆地穿上了“战旗红”志愿者制服,火速投身迎宾路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去。

  冯贵根是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他用娴熟的安保工作技能和丰富的社区防疫经验,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防疫消杀、入户登记、防疫物资运送、秩序维护……

  在成都疫情防控一线,有许许多多像冯贵根一样的退役军人,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便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让“战旗红”闪亮在这座温暖的城市。

  “周婆婆及时送到医院,这下放心了!”看着转运救护车到来,“战旗红”志愿者、来自金牛区委宣传部的周曦宇长吁了一口气。原来,今年75岁的周婆婆住在他所服务的金牛区众合北尚小区3期,由于是独居,加上老人身患高血压、偏头痛等多种疾病,小区封控后老人一度感到不适。周曦宇除了为老人买药、送食物,还抽出时间为老人做心理疏导。之后又及时为老人联系医院,最终周婆婆被送往铁路医院救治。

  哪儿有突发情况,他们便冲锋在前,退役军人用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

  在武侯区浆洗街道,73岁的赵志勇接到一个紧急的任务。当天,他服务的蜀汉街社区封控小区内,一位小女孩突发高烧,女孩的爸爸十分焦急,他紧急向赵志勇求助。一刻不敢耽误,赵志勇赶紧骑上电瓶车匆匆来到封控小区外,将药品通过小区内的志愿者送入小区。赵志勇还迅速上报消息,联系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驻点医生,最终将小女孩闭环转运到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后续检查和治疗。“您虽然都已经73岁了,但是仍不失军人本色!”受到照顾的居民由衷地为他点赞。

  面对疫情,金牛区、郫都区、双流区、蒲江县等地各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组织“战旗红”志愿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采样。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走上街头,挨门逐户张贴疫情防控通知,检查辖区商铺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站在小区门岗处提醒进出居民佩戴口罩,做好测体温、扫码通行工作,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关闭情况……老兵们克服工作量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不叫苦、不喊累,坚决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