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西上高:加强“防溺水”教育 筑牢生命防护墙

发稿时间:2022-08-14 10:54: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为严防暑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对孩子们防溺水安全教育,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廖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正在火热进行。

  天气炎热,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上,来自本村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积极互动,通过热身小游戏、互动问答和案例讲解等形式,让孩子记牢防溺水“六不准”,了解溺水原理和水域危险性,让大家掌握自救和互救知识,学生们在一次次互动中掌握了防溺水知识。

  “我们这里靠近锦江,村里也有许多池塘,溺水事故容易发生。”上高县敖山镇廖家村党建宣传信息员刘康妮说,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就是为了在他们心中种下安全第一的种子,让广大学生掌握正确有效应对溺水的方法,确保暑期安全。

  连日来,气温升高,为了避免暑假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上高县敖山镇廖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志愿者在全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暑期走进学生家中,对学生以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和提醒。目前,该村已上门走访学生100余名,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单近500余份。(谭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