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西:出行无碍 让特殊群体感受暖心出行体验

发稿时间:2022-09-03 12:08: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阳周萱)9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联合中铁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铁路出行无障碍体验活动和特殊旅客服务座谈。

  活动当天,由十余名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等组成的体验小组从南宁火车东站南进站口出发,先后体验了到达火车站、进站安检、乘车、出站等环节的服务。

  宁铁志愿者通过写字与听障旅客进行交流(央广网发 阳周萱 摄)

  体验活动结束后,参加无障碍体验活动的人员还围绕特殊旅客服务、铁路无障碍出行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对南宁东站出行提出优化意见、建议,交流特殊旅客服务注意事项。

  “残疾人中长距离出行很多时候还是需要靠动车、火车这些交通工具的。我们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工作人员就会帮我们查好相关行程,派专人到地铁口接我们,一直送到爱心服务窗。宁铁的服务很好,服务设施也是很完善的,再加上他们还专门学习了针对残疾人的用语,帮助我们无障碍乘车,整个旅途很舒心。我也希望大家在我们出行的时候能多帮助一下。”患有视力残疾的陶先生说。

  宁铁志愿者询问陶先生是否需要帮助(央广网发 阳周萱 摄)

  近年来,广西残联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5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广西无障碍环境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广西无障碍环境建设;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无障碍督导员培训,鼓励残疾人朋友到地铁站、客运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体验无障碍设备、设施,为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