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福建漳州:“萌娃”开启“森林消防之旅”

发稿时间:2022-11-23 11: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小朋友们参观消防员房间。 蔡增欣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2日电 (陈寅 蔡增欣)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进营区,零距离接触消防员,体验森林消防车辆装备。

  消防员演示器材操作。 蔡增欣 摄

  活动中,全体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先后了解各种车辆用途及各种装备的名称、使用方法。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理解能力低和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特点,消防员以精简有趣的语言讲述各种生活中的实例,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装备操作使用和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炊事车。 蔡增欣 摄

  “消防员哥哥好厉害呀,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超级英雄……”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在营区上空盘旋。循声望去,在绳索救援训练场上,小朋友们兴奋地围在一名身穿橙色救援服的消防员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在绳索救援训练场中,一名消防员正在演示着“上升与下降”科目,引得小朋友们手舞足蹈……

  小朋友们亲身体验灭火装备器材。 蔡增欣 摄

  “这个被子跟豆腐块一样,好厉害呀。”小朋友们深入消防员的生活区域,当看到一块块“豆腐块”摆在洁白的床上时,不禁发问:“这床平时有人睡吗?这个被子是怎么叠的呀?”为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消防员手把手为大家展示了叠被子的“绝活”。

  而后,小朋友来到学习室,看到干净的地面,整齐的物件摆放,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哥哥学习,做个爱干净的小朋友。

  据中队长沈位超介绍,这次营区开放日活动是中队“119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下步,他们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把“119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