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宁夏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血液病小患者

发稿时间:2022-12-06 10:3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周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宁夏红十字会 供图

  中新网银川12月5日电(记者 杨迪)记者5日从宁夏红十字会获悉,日前,宁夏中卫市志愿者周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小患者点亮生命之光,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4415例、宁夏第9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据了解,周先生于2020年8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仅隔2年,便与国内一名血液病小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造血干细胞配型是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这是一种无比特殊的“缘分”。

  当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可以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时,周先生试探着告诉妻子,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妻子想都没想就说:“你去吧,我支持!”周先生向家人们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常识,在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后,大家都表示理解。女儿也高兴地说:“爸爸要去救人了。”

  捐献流程启动后,周先生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采集。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移交给专差。在大家的全力配合和辛勤付出中,周先生将小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小患者母亲给周先生的感谢信中写道:“是您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给了我们新的希望,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往后的人生,我们要教会孩子用爱回报这个世界,将您的大爱善举传递给更多的人。”(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