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吉林德惠志愿服务: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发稿时间:2022-12-12 11:09: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11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刘立敏)注册志愿服务队伍720余支、注册志愿者4.7万余人、实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1500余个、累计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这是2022年以来德惠市志愿服务事业留下的足迹。这一年,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而言,每一天都过得匆匆忙忙的,但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的。

  科普进乡村(央广网发 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年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创建平安家庭送法进万家”、“普法宣讲进学校”、反电诈宣传进社区、安全警示教育网络直播等活动;实施了“科普进乡村(社区)”等项目,举办了香瓜栽培、蔬菜种植等农业高产栽培技术培训,设置了水稻产业创新驿站,开展了水稻秸秆打包离田还田技术宣讲会、兽医培训班,普及科技科普知识;开展了“墨舞新春影照盛世”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翰墨飘香迎新春”笔会暨“新春送福”、“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农民艺术节、群众性体育活动等。

  文化惠民演出(央广网发 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尤其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同心战“疫”,深入参与核酸检测、点位值守、社区服务等工作,开展了“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群众送菜、购药提供保障服务;组织动员心理咨询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援助服务,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心理”防线;开展了“平安回家”活动,免费接送患者回家。

  新时代新征程,德惠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把点滴善举汇聚成爱心洪流,让生活更加美好而温暖。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