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白城推进“职工共享驿站”建设
职工可在驿站享受多类普惠服务和消费折扣

发稿时间:2024-03-28 10:42:00 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刘建军 张琳)近日,在吉林省白城供电公司城区输变电运检和带电作业中心,由白城市总工会与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工会联合打造的首家“职工共享驿站”揭牌启用。该驿站“服务半径”覆盖9个班组的100余名职工。

  据悉,“职工共享驿站”旨在通过提供常态化、普惠性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驿站集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职工食堂、职工健康自测室、职工健身活动室等多个服务阵地于一体,可为职工提供基本医疗急救、就医协助、工器具共享、小区物业等20余个服务项目。同时,职工持“共享驿站服务卡”可在站外享受各类合作商户提供的生活消费折扣,范围涵盖洗车洗衣、家政服务、心理咨询、体育锻炼、美容美发等。

  走进“职工共享驿站”职工健康自测室,记者看到,室内配备有肺常心安仪、鹰瞳检测仪、血糖检测仪、尿酸检测仪、血压监测仪等10余个自测医疗设备以及急救医用器械和药品,并配有健康科普、心理辅导、用药指南等书籍300余册,便于职工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据了解,本着“因地制宜、全面覆盖、聚焦需求、共享服务”的工作原则,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工会将推进在白城5个县(市、区)供电系统率先实现“职工共享驿站”全覆盖,并将丰富服务种类、扩大服务范围,让驿站服务惠及更多职工。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