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西安志愿者进山捡拾垃圾

发稿时间:2020-05-23 20:20:00 来源: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旭) 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秦保委办、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西安·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在蓝田县葛牌镇红色广场举行,秦岭保护志愿者们集体宣誓,争做守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卫士,并走进秦岭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秦岭的绿水青山。

  活动号召社会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用实践行动确保秦岭生态多样性的永续,推动全社会关爱秦岭、守护秦岭,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活动期间,2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争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志愿者们还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发出文明登山倡议。最后,志愿者们共同走进秦岭捡拾垃圾,不少游客、市民自发加入其中,共同维护秦岭生态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是西安市2020年“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每月一次的主题活动,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该活动开展以来,已吸引数千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西安市还将组织广大志愿者,围绕“世界地球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日”等主题,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