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3名“硬核”好少年获5000元奖金

发稿时间:2019-04-29 13:43:00 来源: 武汉晚报

  在地铁上遇到小偷偷手机,3名高中生挺身而出,围堵指认(本报25日曾作报道)。昨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励3人正能量奖金5000元。

  事发后,办案单位送去表扬信,称他们是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他们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树立了正义青年的榜样。失主也送去了感谢信,感谢他们在自己惊惶失措之时勇敢站出来,称赞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

  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给3名高中生特别奖励,颁发正能量奖金5000元。送给3名少年的颁奖词为:

  三个少年,路见不平,挺身上前,出手相助。一声怒吼,吼出了青春热血的正能量,挺身而出,让我们看到更光明的明天。

  世间不冷漠,少年有担当。好人善且强,热血热心肠。正是有了这样的“硬核”好少年,我们身边才多了一道安全的屏障,让那些欲谋不轨的手,无处躲藏。

  奖励不是目的,唤醒才是!为孩子们的勇敢和正气点赞,也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见义智为,不要盲目地以身犯险。更愿下一次恶行发生,更多人可以再勇敢一点,那么,每一个孩子可以不用“当英雄”,可以更有安全感。

  3名高中生在地铁站见义勇为的事迹登报后,班主任程欣第一时间将报道转发到“班级家长群”里,一瞬间群里被家长们的点赞大拇指刷了屏。

  程老师掩饰不住开心和欣慰,说道:“他们在收到感谢信后立马拿给我看了,3张充满着自豪感的脸庞让我印象深刻。学生们说,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带来这么大的正能量,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还会挺身而出。”武汉市财贸学校对3名学生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通报表彰,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的事迹。(记者陈俞 唐婧妮 通讯员祝丽芳 周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