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渝藏情深!昌都先心病女孩在渝手术后康复出院

发稿时间:2019-05-05 13:36:13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手术后,医生到病床旁看望丹真。 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3日电 今日一大早,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病房内,医护人员依依不舍地和来自昌都的小姑娘丹真告别。患有先心病的她经过微创手术治疗后康复出院,启程回家。

  4月中旬,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爱心诊治活动中,医务人员辗转昌都、芒康、类乌齐县等地开展了一个星期的筛查,丹真被确诊患有先心病,并作为首批受益者抵渝接受救治,她也这批患儿中最先康复出院的孩子。

  4月29日上午,丹真在重庆市人民医院“补心”成功,术后马上就可以正常饮食,卧床休息一天后,开始了正常活动,经过3天观察,康复情况非常令人满意。

  手术后,医生到病床旁看望丹真。 院方供图

  眼睛大大、个子高高的丹真小妹妹,随着此次手术的成功,以后可以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了。

  “在昌都进行筛查时,发现丹真有心脏杂音,再经过仔细检查,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该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陈灏介绍,丹真的导管偏小偏长,微创治疗存在一定困难,为此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多科协同商议,设定了三种预案。在充分准备和精细操作下,丹真手术顺利完成,用微创方法封堵成功。

  小丹真和爷爷逛山城夜景 院方供图

  入院这几天,小丹真在护士的陪伴下读书、做游戏,还去了解放碑、洪崖洞玩耍,以让她尽快适应和熟悉,消除紧张。在小丹真返家之前,陈灏医生又带她和爷爷去看了重庆的夜景,临别之时,大家送了很多她心爱的礼物……

  短短几天,小丹真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快乐,大家也像家人一样关爱着她。当挥手告别那一刻,大家眼眶都湿润了。

  作为“渝藏情深 心眼相连”爱心诊治活动的参与医生,陈灏告诉记者,“心眼相连,我们将持续救助先心患儿;渝藏情深,我们将继续谱写大爱无疆。”(陈琦 张勤)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