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中国首个慈善领域全国性公约

发稿时间:2019-05-12 12: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慈善联合会11日发布《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公约》,这是中国首个慈善领域全国性公约。

  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当日在河北廊坊召开。会上,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会员共同承诺——“爱党爱国,助力民族复兴;为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扶贫济困,担当社会责任;崇德扬善,传递慈行爱心;遵规守法,坚持公谨自律;诚实守信,秉持行业操守;团结奉献,弘扬时代风尚;凝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慈善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慈联成立的宗旨是“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公约》的发布,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慈善行业整体向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凝聚中国慈善力量,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慈善文化、推动行业自律、促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4月,目前共拥有正式会员单位501家。这些慈善组织和个人在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