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自贡富顺组织开展困难家庭儿童公益研学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9 13:55:58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7月下旬,自贡市富顺县团委、青少年宫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二期“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公益研学营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30名孩子由富顺公益联盟从宝庆、琵琶、永年、板桥、安溪、中石、狮市、兜山、富世等乡镇推荐,全部是建档立卡户或低保户家庭子女,其中有孤儿2名、事实孤儿6名、单亲家庭子女5名、父母均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5名。在由专业导游、青少年宫管理人员、志愿者组成的带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孩子们度过了三天难忘的研学之旅。

  三天的研学营活动,既有在建川博物馆抗战历史及四川博物院古代青铜、瓷器文物、现当代书画展览的参观,又有在四川科技馆及川菜博物馆制作馒头、豆瓣酱等的科技体验和劳动体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增进了孩子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提高了劳动技能,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拼搏向上的学习热情。研学中,孩子们服从指挥,积极参与,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吃苦耐劳,懂得感恩,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许鹏 伍平 侯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