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洪山区:萌娃暑期免费学扎染

发稿时间:2019-08-01 15:53:00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31日电 7月30日下午,在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七二二社区青少年空间,老约翰绘本馆的扎染老师带领辖区内30余名小学生开展神奇的扎染手绢活动,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亲身体验手工染布,感受古老的扎染工艺的文化魅力。

  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扎染的由来、种类和制作过程。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晕色丰富,变化自然,趣味无穷。听完老师的介绍,小朋友们跃跃欲试。

  社区主任魏茂珍介绍,面向暑期托管班小学生推出非遗公益课堂——扎染教学活动,满足大家回归自然的渴望,更是让年轻一代学子了解扎染这一中国民间传统的染色工艺,激发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更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该社区开展的暑期托管工作,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如文明礼仪、绘本英语、科普教育、绘本创想、作业辅导等。(严悌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