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为符合指征的唇腭裂患儿免费进行矫形手术和治疗——
“母亲微笑行动”第12次走进新疆

发稿时间:2019-08-01 15:59: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乌鲁木齐电 (记者李亚楠)近日,2019年“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乌鲁木齐,在新医大五附院正式启动,110多名唇腭裂患儿接受筛查后,最终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受免费矫形手术和相关治疗。

  活动发起人韩凯介绍,今年是“母亲微笑行动”第十二次走进新疆,第八次走进乌鲁木齐,过去五年在新医大五附院共为811名各族唇腭裂患者实施了矫正手术和相关治疗。

  当天,121名医疗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对陆续前来的患儿做筛查。五附院专门开辟三个病区,腾出3间手术室,并抽调百余名医护人员全天候为患儿及其家属提供帮助和服务。除常规手术注意事项之外,五附院护理人员还将解决语言不通、患儿普遍低龄、营养差、病情变化快等困难,按病员情况及护理人员能力合理排班,夜班护士均由擅长双语且工作经验丰富的护士承担,保证夜间病情监测准确,治疗按时顺利进行,能及时做好突发应急情况处理。

  据悉,“母亲微笑行动”前身是中国“微笑行动”,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品牌项目,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公益慈善组织。“由于贫困,基层不少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的唇腭裂患者,因面容产生自卑、自闭心理,难以融入社会。‘母亲微笑行动’不仅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还避免了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韩凯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