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青海:高校学子下乡实践 宣讲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9-08-07 14:0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参加实践活动的在校大学生。 李隽 摄

  中新网西宁8月6日电 (李隽)6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了解到,建设银行青海分行招募来自厦门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3所高校的59名在校大学生进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高校学子下乡实践活动,让在校大学生在了解社会、感知农村的同时,为乡村民众宣讲国家金融惠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隽 摄

  “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在校大学生搭建起了解社会、感知金融、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带领广大学子走进县域乡镇、站到田间地头,为乡村地区送去金融服务与潜在人才。”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周助新说。

  中国建设银行在2018年12月正式成立建行大学,既面向内部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也以共享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

  图为海东实践队开启实践活动。 李隽 摄

  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建东介绍:“我们面向社会大众,不断推动新金融与教育的深度融合。通过‘金智惠民’工程,招募在校学生走进乡间地头,是建行大学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又一创新尝试,旨在用金融服务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更为在校生提供一个感知金融、了解社会的机会,使他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演练学习,不断提高他们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悉,59名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依据生源地组成了九支实践队,深入到青海省黄南、海南、格尔木、湟源、西海等9个市州县乡,开展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宣讲,为基层民众送去细致贴心金融服务。

  “这个暑假我看到了银行系统利用现代网络电商,连接农户与消费者,并且通过各类扶贫政策,降低门槛,最大限度上减轻了创业者的经济负担。建设银行的裕农通,把多种多样的金融服务送到乡间地头去,便利了每一位民众的生活。”厦门大学在校生王萧萍表示,她将通过这次下乡实践活动将金融服务送给身边的人,真正将金融知识和惠农政策播撒在家乡热土。(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