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最强爸爸”王刚用自己的方式呵护家人

发稿时间:2019-08-10 13:44:00 来源: 新华网

8月8日,爱人何晓曼为王刚擦汗。

  33岁的王刚来自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两家子镇河西村。最近他在网络上受到很多关注,被人亲切地称为“最强爸爸”。

  13岁那年,王刚和几个玩伴相约外出玩耍,意外遭遇电击截去双臂。无法接受现实的他一度产生过轻生的念头,在父母的尽心陪伴下,他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通过几年的努力练习,王刚可以用双脚代替双手,不仅生活能自理,还能做些简单的家务照顾患病的母亲。

  四年前,王刚在网上结识了爱人何晓曼,他的乐观与真诚打动了她,两人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2018年10月迎来爱情的结晶。儿子“肉肉”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许多欢笑。作为父亲,王刚虽然没有坚实的臂膀去拥抱自己的孩子,但他一直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照顾家人。

  “无臂爸爸”无私的父爱给很多人带来了力量和鼓舞。王刚说,自己不是最好的爸爸,但会是一个最努力的爸爸。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