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搭建助残创新平台 广东举行“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

发稿时间:2019-08-12 14:09:2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残宣)记者从广东省残联获悉,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13家单位共同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将于本月底举行。今年赛事的主题为“创业创新 共融共享”,奖励扶持总资金达320万元,最高奖励20万元。

  赛事实行开放性办赛,设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有自强类和助残类两个类别,既鼓励残疾人自强创业,也鼓励健全人助残扶残,旨在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残疾人创业创新平台。

  据悉,本届赛事报名人数1985人,其中残疾人888人。报名项目总数817个,通过资格审核项目数554个,包括企业组251个(自强类146个、助残类105个)、团队组303个(自强类193个、助残类110个)。

  本届参赛项目涵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社会公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密切贴近社会及残疾人需求。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报名参与踊跃度更高,组织周密性更强,覆盖全省21市,更有来自澳门、福建、河北、天津等地的项目报名参赛。除此之外,本届赛事项目的总体专业度、成熟度明显更高,行业领域推广性更宽,创新成果实用性更优,科技成分前瞻性更远,时代感鲜明。

  初赛将评选出“百强”项目晋级复赛,每个参赛组别25个项目,共100个项目。复赛将于8月底在中山大学举行,届时,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执行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晋级复赛项目进行赛前培训辅导。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