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小微大爱”戴河一号公益团队

发稿时间:2019-08-21 14:46:28 来源: 新华网

  这个团队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由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辅警张海涛发起成立;

  他们已帮助寻找走失人员100余人次。

  他们是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9(上半年)网络人物

  “小微大爱”戴河一号公益团队

  “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这是这个团队的口号

  他们也一直践行着

  戴河一号公益团队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由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辅警张海涛发起成立,是以帮助寻找走失人员为主,发布寻人寻物信息的非盈利社会公益组织。团队成立至今,成员近千人,已帮助寻找走失人员100余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在团队成立之初,他们收到了北戴河某村一村民走失的求助信息,迅速通过“戴河一号”公众号发布寻人消息,一条“全城大搜寻!秦皇岛人求转发”的信息传遍了团队成员的朋友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断提供线索,团队成员们根据监控录像,确定搜寻范围,最终成功找到了那名走失的村民。

  不久后,又一名走失老人的家属通过“戴河一号”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求助,得到消息时老人已经走失超过24小时。戴河一号公益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平台和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当晚,团队出动十余辆私家车参与救援,30多位救援人员彻夜搜救。在多方努力配合下,终于在第二天早晨找到老人并平安护送其回家。这次寻人结束后,老人的孙子深受感动,主动加入戴河一号公益团队。

  提升搜寻能力很重要

  提升防走失意识更重要

  目前,戴河一号公益团队正在以“防走失文化”为课题进入社区宣传和调研,并拍摄了正能量公益短片,又购买了两条史宾格搜救犬,不断提升搜救专业能力。

  一群人齐心做一件事

  力量往往是无穷大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