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9-08-21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开营。徐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徐汉 王霞)8月19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志愿者训练营在大别山地质博物馆开营。25位来自山东、辽宁、江西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开启了为期五天的科普训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五个小组,各小组分别进行团队展示,从“蒲公英战队”的组名到“身随心动、行动,行动,行动”的口号,再到“五角星”队形,各具特色。随后全体营员进行营员手册学习,了解本次训练营的科考行程及“我为博物馆建言献”。

  据了解,黄冈大别山已成功举办多期科普志愿者训练营活动。公园主要以科普训练营、科普知识竞赛以及科普讲座宣传等形式开展科普活动,旨在让参与者成为大别山的代言者,向海内外传播湖北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典型稀缺的地质遗迹,丰富多样的生物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

  黄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瞿德志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活动,行中有学,学中有思,为大别山代言,讲好、讲活大别山故事,让世界了解黄冈大别山,让黄冈大别山走向世界,奉献自己的科普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