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深圳医生走进西藏察隅送“光明”

发稿时间:2019-10-03 14:58:00 来源: 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医生走进 西藏察隅送“光明”

  国庆节前夕,70岁的西藏察隅县藏族老奶奶阿西重见光明。她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称赞和感谢为她做手术的深圳医生。

  察隅县距离深圳3600公里,地属高海拔地区,由于长期受紫外线强辐射,当地人白内障等眼科疾病高发。

  同时察隅县是深圳市的定向帮扶县,由于当地没有眼科专科医生及医疗设备,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县工作组、深圳狮子会、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察隅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察隅县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光明行”公益活动,为当地眼疾患者解决就医难的问题。

  阿西奶奶今年70岁,她因双眼白内障导致视力低下,在内科医生的监护下,深圳大学总医院眼科蔡莉主任、冯骅医生为阿西奶奶顺利完成白内障手术。(记者 赵鸿飞)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