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启动“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05 12:53:00 来源: 南宁日报

  近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广西街舞联盟共同开展的“新青年—艺起来”——南宁“筑梦计划”街舞公益课堂活动在宾阳县云梯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广西街舞联盟的26名青年舞者不仅为云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炫酷的街舞秀,还根据同学们的特点精心设计了舞蹈《我的中国心》,通过舞蹈动作和音乐,让孩子们增强自信、感受快乐、开阔眼界。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新兴青年和贫困村的青少年都是团组织的服务对象。现在团组织创新开展的“共青团组织+新兴青年群体”的工作模式,既充分发挥了新兴青年的专业特长,又丰富了贫困村青少年的精神世界。

  据悉,街舞公益课堂项目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统一部署,主要面向贫困村小学生和留守儿童等群体,旨在通过持续开展街舞公益课堂,将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转移,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接受现代艺术熏陶、增强身体素质、照亮自信人生,助力实现个人梦想。据了解,团市委已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广西街舞联盟,计划2个月内在全市举办15场免费街舞公益课堂,届时会有更多贫困青少年受益。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