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向印尼、哈萨克斯坦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战疫

发稿时间:2020-03-22 16: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国快速蔓延。中国企业近日向印尼、哈萨克斯坦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印尼中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的同时,捐赠医疗和生活物资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19日,位于该国苏拉威西岛肯达里市的中资企业印尼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携手股东中国一重集团和厦门象屿集团,向该公司所属工业园区周边3镇5000户居民和公司1.2万名印尼籍员工捐赠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同时宣布以最快速度采购、捐赠170万只医用口罩、80万双医用手套、1.5万只N95医用口罩,1.2万个试剂检测盒、6000套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用于雅加达等地的疫情防控。捐赠金额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首批捐赠哈萨克斯坦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当地时间20日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完成移交,这批物资由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捐赠,将优先发放给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和一线医护人员。

  这是疫情在哈暴发以来,中国首批捐赠哈萨克斯坦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据悉,本次捐赠物资包括20万双医用手套、15934只医用口罩和425个护目镜,价值约52.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