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邓州:30吨消费扶贫爱心蔬菜驰援湖北

发稿时间:2020-03-31 12:24:09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志愿者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这是邓州市桑庄高速路口发生的一幕。

  当日下午三时许,贴着“爱心蔬菜支援武汉”“武汉加油”等美好祝愿标语的大型运输车,在完成蔬菜数量清点和消毒处理后,迅速驶向湖北武汉市,将蔬菜送到武汉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支援武汉市民生需求。这也是邓州义工联合会第四批支援武汉的民生物资。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蔬菜为“消费扶贫爱心菜”,全部来自邓州市的贫困村、贫困户以及涉贫经营主体。这些蔬菜通过社会团体购买后定点捐赠,既为贫困户解决了蔬菜滞销难题,又为防疫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生活物资支援。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成为我们大家最为揪心、牵挂的地方。得知当地‘菜篮子’供应困难,‘倾我所有、尽我所能’成为大家的共识。”据邓州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吴海燕介绍,截止到目前,邓州义工联合会已经为武汉同胞捐赠蔬菜达160余吨,一车车新鲜的“爱心菜”不断抵达湖北,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困难群众、志愿者等人群手中。(邓州市扶贫办 林海燕 赵行舟 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