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点赞!爱心献血群体获誉“济南好人”

发稿时间:2020-09-15 11:19:35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淄博一名7岁男孩因误食毒蘑菇病情严重,紧急转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救治。救治中急需大量AB型血液和血制品。因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9月6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出公告,呼吁爱心市民积极献血,挽救孩子生命。消息发出后,众多爱心人士连夜赶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从9月6日中午公告发出到7日下午2点,不到两天时间,425人为抢救素不相识的淄博男孩无偿捐献AB型全血15.2万毫升。7日下午2点后,仍有许多爱心市民陆续赶到血液中心献血,合力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济南市文明委决定,授予9·7献血群体“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济南市文明委在表彰决定中指出,9·7献血群体中,425名爱心市民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偿献血15.2万毫升,为中毒男孩救治提供了充足血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泉城人民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道德情操,他们在危急关头的善行义举,彰显了泉城济南这座城市的道德高度,是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丰硕成果的集中体现,他们是泉城市民的优秀代表,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赢得市民群众普遍赞誉,中央、省、市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全省、全国引发强烈反响。

  泉城人民向来崇德向善,善行义举令人感动。2020年1月25日至9月13日,疫情期间,全市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共92514人次,捐献全血32239793毫升;捐献血小板爱心人士10638人次,共26485治疗量。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泉城人民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模范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济南市文明委决定,授予9·7献血群体“济南好人”荣誉称号。

  济南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9·7献血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心奉献、舍己为人的无私情怀,学习他们乐于助人、挺身而出的高尚精神。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以昂扬的精神、崭新的风貌,为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