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中华骨髓库捐献突破一万例

发稿时间:2020-09-16 15:39:16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田雅婷)中华骨髓库捐献突破一万例暨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15日在京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广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工作者表示敬意。

  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业,造血干细胞捐献形成的“救在身边·爱心相髓”的鲜明特色,已经成为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亮丽品牌。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一万例,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万例代表的不仅仅是个数字,更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

  活动中,梁惠玲为全国第一万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彬彬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2017年,正值大学二年级的林彬彬加入中华骨髓库。2020年8月,她为一名重症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林彬彬说:“加入中华骨髓库时没想太多,回想起来,能在几年之内找到匹配的人,为他带去生命的希望,是一件神奇的事,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据悉,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超过281万人份,成为世界第四大骨髓库。2012年,中华骨髓库加入世界骨髓库,先后为28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名患者提供了造血干细胞。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16日 08版)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