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全力保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

发稿时间:2020-09-18 13:17:00 来源: 云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省财政共筹措下达全国和省级地方志愿者生活补助等经费5227万元,对4381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基本生活费、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给予补助,并保障志愿者培训、体检、购买社会保险及商业保险等,全方位保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顺利实施。

  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在云南实施以来,共招募2.9万名志愿者,为推动全省基层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云南省明确要求,地方各级财政要统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和自身财力,按月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保障各级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派遣、宣传等工作。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鼓励志愿者扎根云南、服务云南,在基层建功立业。(记者 杨抒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