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先进的技术 年轻的人才

发稿时间:2020-09-22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酒钢不锈钢分公司轧钢生产车间。中国青年网记者王冬伟摄

  中国青年网嘉峪关9月22日电(记者 王冬伟)金秋时分,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在嘉峪关正式启动。

  丝绸重镇,巍峨雄关。嘉峪关市因企设市、因关得名,这企业暨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酒钢)。酒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最早规划建设的第四家钢铁联合企业,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黑色与有色并举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酒钢已初步形成钢铁、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酒钢不锈钢分公司等待打包的轧钢半成品。中国青年网记者王冬伟摄

  酒钢发展征程中形成了“艰苦创业、坚韧不拔、勇于献身、开拓前进”的“铁山精神”,被列为全国冶金系统树立和推广的六种企业精神之一。并以“铁山精神”为核心,形成了包容、开放的优秀企业文化。酒钢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分厂厂长马国财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摄

  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建成于2005年10月,是酒钢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战略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总投资50亿元,具备年产120万吨不锈钢的生产能力。是国内少数拥有从炼钢、热轧到冷轧完整配套的不锈钢生产企业之一,成为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不锈钢优质精品生产基地。

  不锈钢分公司目前有职工1700余人,平均年龄35周岁,分别来自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相关大学的对口专业,依靠职业规划和薪资待遇吸引并留住了这些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