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宁市组织“河小青”志愿者开展邕江护河净滩行动

发稿时间:2020-09-23 10:51:35 来源: 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组织“河小青”志愿者开展邕江护河净滩行动

  

  “河小青”志愿者们在接受培训。孟振兴/摄

  9月19日下午5时许,68岁的志愿者胡建军按时来到南宁市滨江公园附近与队友汇合,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巡河工作。这已经是他参与“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民间河长巡河活动以来连续第5天“上岗”。

  “河小青”是一群热心公益、用行动呵护母亲河的志愿者。他们的职责是清理岸边垃圾、关注水面情况、劝阻不文明行为以及宣传防溺水知识。

  当天正值我国“河流净滩日”,也是“世界清洁日”,南宁市不少“河小青”志愿者通过开展保护邕江护河行动,参与到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净滩行动。为了保障“河小青”的安全,活动举办方南宁市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南宁市委等请来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为他们做相关培训。

  “我自小在邕江边长大,保护母亲河是我应尽的义务。”作为南宁市的一名“河小青”志愿者,胡建军感慨地说,“现在乱扔垃圾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一些市民看到我们在巡河,还为我们点赞。”当天,十几位来自中建四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的年轻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河小青”队伍中,新老队员搭档配合,成为邕江两岸又一道风景。

  近年来,南宁市推进河湖长制,实现“河长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着力实施河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已取得明显成效:邕江、那考河、沙江河、竹排江等河道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河小青’队伍仍在不断壮大,未来还将覆盖到其他水域,我们期待大家的共同参与。”南宁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负责人陈国丽表示。(原文编辑:甘日栋 作者:孟振兴)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