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直击嘉峪关变迁】初遇嘉峪关的美

发稿时间:2020-09-23 13:03:54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潺潺流水,树木葱茏,花草繁茂,这样的嘉峪关,你见过吗?

  嘉峪关,地处中国西北嘉峪山麓与黑山山麓之间的戈壁滩上,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是中国万里长城西端的起点,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

  图为嘉峪关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图片由中国甘肃网提供

  我印象里的嘉峪关,在一片苍茫大漠之中,飞沙走石,黄土漫天,关楼如傲世英雄般对抗着几百年的风沙,书写着无尽沧桑与雄壮。其实,如今的嘉峪关早已蜕变成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旅游生态城市,拥有“湖光山色、戈壁明珠”的美誉。金秋九月,走在嘉峪关市区的大街小巷,无处不在的绿色植被、五彩花卉,以及干净整洁的街道,足以让人误以为身处秀丽江南。

  图为嘉峪关讨赖河生态文化景区 图片由中国甘肃网提供

  据悉,截至目前,嘉峪关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为2775.69公顷,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了39.4%和40.5%,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6.39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12.01%。(中国西藏网 记者/盛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