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嘉峪关磐石救援队:战疫救灾 坚如磐石

发稿时间:2020-09-24 2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炜民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介绍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图片来源 中国甘肃网

  中国青年网嘉峪关9月24日电(记者 王冬伟)9月23日下午,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采访了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志愿者团队,看文明城市背后的志愿力量。

  今年伊始,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嘉峪关磐石公益应急救援队员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返回救援岗位,三天内在市卫生防疫站、郊区工委、雄关街道等防疫检查点安装搭建帐篷12个,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期间,救援队队员及协会志愿者在各防疫检查点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将应急物资运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工作大局。

  “协会成员都是兼职,其中正式持证队员167人、社会志愿者653人、大学生志愿者120人,大学生志愿者全部来自甘肃省冶金技术学院,一方面是跟学校合作,另外一方面也是培养学生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李炜民介绍,“从今年疫情开始青年自发报名参加的比例增加很多,也希望有更多青年掌握急救知识。”

  嘉峪关磐石公益救援协会是由具备强烈奉献精神以及一定救助技能的社会爱心人士自愿发起,于2017年12月经嘉峪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协会资金与装备大都来自协会成员的自发筹备,协会现已跟市消防、公安等部门形成了互保机制,并成立微信公众号,方便市民及时求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