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义务办辅导站12年

发稿时间:2021-02-23 14:43:00 来源: 南昌晚报

  “教育好下一代人至关重要,从小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让他们在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学习生长,不仅有助于孩子的个人的成长,还有助于和谐社会的发展。”家住新建区的八旬老人缪延相和老伴李根秀为了让留守儿童多学知识,腾出自家屋子建立了“留守儿童”辅导站,这一坚持就是12年。日前,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缪延相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我们这里留守儿童多,看到他们放学后不是去网吧就是在马路上逗留玩耍,既不安全也浪费时间。”缪延相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缪延相和老伴商量,决定在家里开办一个儿童课后活动室,为留守儿童提供写作业、读课外书和课后辅导的场所。自从课外活动站开办以来,陆续有很多学生来到这里写作业、读课外书。缪延相还发挥自己的优势,给孩子们讲优良传统、身边的好人好事、历史故事等。

  为了不给留守儿童家庭增加负担,缪延相老人实施的是全部免费教育,教室是自家的房子,孩子们的教辅资料也都是老人自己购买发放。默默无闻地奉献几年后,在媒体的宣传下,缪延相的辅导班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援助,孩子们学习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从这里出去的一些孩子已经考上了大学。据统计,12年以来,参加过辅导站学习的青少年不下3000人次。(记者 李海燕 文 魏勇剑 图 实习生 卢可欣)

责任编辑:李婧怡